或者 免费注册

懂保险之人寿保险ddd

时间:2018-10-30 11:02:14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从零开始懂保险之人寿保险首先,先要为大家区别一下“人寿保险”和“人身保险”这两个名词很相近的险种。虽然这两个险种只是相差一个字,但是定义和涵盖范围上差别还是非常大的!人身保险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类的险种,而“人寿保险”就是&ldquo

从零开始懂保险之人寿保险

首先,先要为大家区别一下“人寿保险”和“人身保险”这两个名词很相近的险种。虽然这两个险种只是相差一个字,但是定义和涵盖范围上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人身保险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类的险种,老年重大疾病保险,而“人寿保险”就是“人身保险”下的一个分支,它主要是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的险种。

那么人寿保险又包括哪些保险呢?人们常常听到的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险等,这些都是属于人寿保险的范围。定期和终身的寿险,除开在保障期限上不同外,二者都是以被保险人死亡才能给付保险金的人寿险种。

简单来讲,保障期限是固定的,就是定期寿险,比如5年、10年、20年等等。保障期限若是被保人终其一生的话,那么就是终身寿险了。

而两全寿险包含的就比较多了,换句通俗意义的话来讲,就是一个人若在保障期限内死了或者保障期限到期了这个人还活着的话,就可以给付保险金。也就是说,两全寿险只有这两种情况才会给付保险金。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叫它两全险的缘由,因为它保生也保死!

可能看到这里,还有些人并不是很懂人寿保险。那么问个问题给大家,养老金算不算人寿保险呢?

其实是算的,为什么呢?因为养老金是属于年金险,而年金险也属于人寿险,它是以生存为条件并按约定来给付保险金的险种。

总而言之,要和人的寿命扯上关系的话,就算是人寿保险了。

今天讲了这么多给大家,就是想要告诉大家,人寿险对于家庭经济支柱来讲非常重要。毕竟家庭经济支柱的责任大,所以更需要配置人寿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