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 免费注册

重疾险赔过重疾后还会赔付轻症吗?

时间:2019-09-11 10:57:47 来源: 浏览次数:

摘要:重疾险赔过重疾后还会赔付轻症吗?我购买了一份重疾险,出险理赔后,轻症还能得到保障吗?诺先生解答:您好!一、重疾和轻症重大疾病一般包括: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需要进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术、有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的伤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瘫痪、严重脑损伤、严

重疾险赔过重疾后还会赔付轻症吗?

我购买了一份重疾险,出险理赔后,轻症还能得到保障吗?

诺先生解答:

您好!

一、重疾和轻症

重大疾病一般包括: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需要进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术、有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的伤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瘫痪、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和严重精神病等。

轻症一般包括:早期恶性肿瘤或者恶性病变、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轻微脑中风、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心脏瓣膜介入手术、视力严重受损、主动脉内手术、脑垂体瘤、脑囊肿、脑动脉瘤及脑血管瘤、较小面积Ⅲ度烧伤、轻度颅脑手术等。

重疾和轻症的医疗费用都不少,因此,购买重疾险是有必要的,设立轻症的重疾险保障力度更大。

二、赔付重疾后是否还能赔付轻症,要根据保险产品而定,一般有3种情况:

1、不赔付。这是一般的情况,大多数的重疾险在赔付过后,轻症不会再赔付。如果是一次性赔付的重疾保险,出险理赔后,保险合同就终止了;如果是多次理赔的重疾险,重疾出险赔付后,轻症保障失效。

2、赔付。这种情况一般是重疾和轻症有明显界限的,虽然都是重疾险,但是轻症和重疾保障是分开的,两者各管各,相互间没有影响。这种类型的重疾,不管是重症还是轻症赔付过后,都不用考虑它们之间的关系,只需要根据各自的规定执行。

3、除外赔付。在重疾赔付过后,轻症也可以保障,但是因重症引发的轻症不在理赔范围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