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 免费注册

给一岁宝宝吃的零食,这几类准没错!

时间:2019-09-11 10:41:49 来源: 浏览次数:

摘要:一、适合一岁宝宝吃的零食  1、糖果。一岁的宝宝是可以吃糖果的,而且甜甜的糖果对宝宝来说有着强烈的吸引力。给宝宝吃的糖果要注意成分,最好不要吃含有人工色素的糖果,要吃由白砂糖、粉糖浆和天然的甜味剂、食用色素组成的糖果。而且父母应该把大颗的糖果分成小小的颗粒,

一、适合一岁宝宝吃的零食

  1、糖果。一岁的宝宝是可以吃糖果的,而且甜甜的糖果对宝宝来说有着强烈的吸引力。给宝宝吃的糖果要注意成分,最好不要吃含有人工色素的糖果,要吃由白砂糖、粉糖浆和天然的甜味剂、食用色素组成的糖果。而且父母应该把大颗的糖果分成小小的颗粒,否则宝宝在吃的过程中容易噎到。

  2、豆制品。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宝宝营养的补充有很大的好处。主要的豆制品有豆腐干、绿豆糕、豆浆、豆腐脑、红豆糕。

  3、新鲜水果和蔬菜。一岁的宝宝大多开始长牙了,这时可以给宝宝吃一些比较硬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胡萝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还能适当地给宝宝磨牙,促进牙齿的生长。如果宝宝不喜欢吃水果或者咬不动水果的话,可以把水果蔬菜做成果蔬沙拉、酸奶,这样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可以让宝宝喜欢上水果蔬菜。

  4、麦香小面包。一岁左右的宝宝,适合吃松软的切片吐司或奶香小面包,妈妈们可以将面包切成手指大小的条状以便宝宝咀嚼。

  5、坚果。一岁的宝宝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因此可以适当地给他们吃一些坚果,比如板栗、松子、花生、核桃。这些坚果中含有较丰富的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宝宝营养的摄入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不能给宝宝吃过多的坚果,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发胖。

  6、奶制品。牛奶的营养丰富,包括蛋白质、维生素B1、钙、磷、镁、锌等矿物质,而且容易被宝宝身体吸收,常见的奶制品有牛奶、酸奶、奶酪、奶片。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多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

  对于一岁的宝宝来说,适合他们的零食有很多,但是不能过量地食用,否则宝宝会对零食产生习惯,从而拒绝吃正餐。

  为了保护宝宝的健康,父母们除了在饮食上加以注意,还可以为孩子购买儿童健康险,儿童健康险保障的疾病有125种,其中包括重疾、特定疾病和少儿疾病,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重疾险,其中的少儿疾病的设置更是具有针对性。

上一篇

下一篇